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我是一名雙失青年

我是一名雙失青年
失學,又失業
曾經的好友
如今亦已走上康莊大道
而我,仍停留在那條窄巷

我是一名雙失青年
失學,又失業
更失去友情
畢業前一同坐在快餐店談天說地的情景
早已不復存在
阿甲忙着上莊
阿乙忙着夾band
阿丙又忙着打工
只有我仍佇立不前
我終於知道
「竹門配竹門、木門配木門」
原來友情亦然

我是一名雙失青年
失學,又失業
我本想呆在家裏度過一生
卻怕被人誤以為我有自閉症
只好出外散散心
說是散心,卻愈散愈傷心

我是一名雙失青年
失學,又失業
看着一群又一群剛補過習
走在淡黃的街燈下
搖曳的身影在闌珊燈火下
難掩倦容
曾經,我亦是其中的一份子
我也有奮鬥過
我也不是沒有後悔過
我也不是不知道,我正後悔着的過去,亦是曾經的現在
而現在我亦在後悔着
而在未來的現在我仍會為將成為過去的現在而後悔
如此的複雜,叫人摸不着頭腦
但人生又何嘗不是

我是一名雙失青年
失學,又失業
有時候我又會被稱作憤青
其實我也並不是真的很憤世疾俗
耐何世俗的荒謬種種卻又真的叫人憤慨
旁人幸災樂禍的說「你這個憤青」
錯了,我是一名「雙失的憤青」
但比起做一隻被社會蓄養的豬
我寧願當一名憂鬱的憤青
雖然這段旅程的終點
就在一步之隔的馬路
但只要能踏出了這一步
我就再也沒有東西可以失去了

我是一名雙失青年
名叫雙失,但我已經什麼都失去了
但正因如此
我無牽無掛
我重新起步
我回到起點
在思緒深處
有着未寫下句號的夢想
好讓我來生再去續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